【獒龙】全世界都知道我暗恋你!(六)

与真人无关,勿上升真人!

勿以任何形式转出lof

OOC预警?

bug多请无视/(ㄒoㄒ)/


①⑥

马龙这两天其实过得很恍惚。

那晚张继科告白之后,他有些不知所措,说了句睡了就真的关门回房了。其实当时才刚回家,也没洗漱,但这夜注定要将就着过了。

马龙假装镇定的躺在床上,脑子里都是张继科刚刚说的话,他竟然会喜欢自己,自己也竟然毫无察觉。

回想一下张继科好像和他一起做了很多事,陪他玩陪他闹,再忙也陪他过了生日,自己失恋了张继科不仅陪酒还陪睡?可他以为师徒之情就是这样的,方博和邱贻可不是也这样嘛?

这让方博知道了这想法,又得委屈了,你俩谈恋爱老是扯上我是怎么回事!

暖气开的太足,马龙热的有些受不了,把窗户打开放了些冷气进来。风吹的他脑子有些清醒,没想到就这么快到冬天了,认识张继科的时候还是盛夏吧,板着指头数了数,他们已经认识四个月了。

马龙突然发现,自己一直在纠结张继科对他的感情,那自己呢?自己对张继科又是什么感情?

好像也什么特别的,最多算他比较依赖张继科?可是自己明明是个很独立的人才对!或许他对张继科也有些小小的占有欲?可是朋友之间稍稍有些在乎对方有错吗?

马龙觉得自己是想不通了,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,强迫自己睡觉,隐约听到了关门声,应该是张继科出门了,想要准备睡觉的心思是没了,拉了张椅子过来坐在了在门边,今晚张继科不回来他是睡不着了。

第二天一睁眼发现才5点多,果然有心事的人醒的早,猜测张继科应该还没起来,马龙赶快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,现在他还没有勇气正面碰上张继科,虽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,但能逃一时是一时吧!

马龙出门的时候才六点半,这么一大早的也不知道能去哪里,平时早晨都是张继科准备的早饭,今天只能出门吃早餐了,正好可以打发一下时间。

又骑上了被他冷落了好久的单车,冷风一吹马龙觉得有些小凄凉。

特地从楼后饶了一圈,能磨一点时间是一点。路过垃圾桶时,马龙被里面的那块桌布吸引住了目光,停下了脚步,这怎么和张继科家里的那块桌布那么像呢?

刚出门的时候就感觉到有哪里不一样了,合着是因为少了块桌布吗?张继科扔桌布干嘛啊?

马龙忍不住把头伸了过去看了下,只是看了一眼,马龙心跳就加快了,他看到了一个烛台,虽然不眼熟,但是配上这块桌布他就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

张继科生气了吗?马龙有点不太敢想了。

吃了早饭到办公室还不到8点,意外的发现陈玘也在。

“玘哥你咋来这么早嘞?”

“刚通知有设备到货了,我得赶快去现场。你怎么来这么早?继科怎么没和你一起来?”一提到张继科,马龙又不正常了。

“就。。。就那个。。。今天我吧。。。”起的早?

陈玘显然没时间听马龙支支吾吾的解释,“龙崽你上午有事吗?”

“没有啊”

“没有和我一起去一趟吧,我一个人可能不行。”

“好啊好啊!”

陈玘看着马龙的反应笑着揉了他的一头顺毛,“什么时候这么爱岗敬业了?”

“一直都是这样啊!”这时候傻笑就对了!

马龙一个上午和陈玘厮混?在外面,算是躲过了张继科,但吃完午饭还得回到办公室,想想就觉得脑壳儿疼!

进门的时候正好遇到张继科出门,看装备应该是要出去开会的,鼓足勇气看了他一眼,张继科却迅速地移开了目光,自己这是被讨厌了吗?

马龙心情有点不好,说不上来原因,就是乱糟糟的,一个下午什么事都没干进去,脑子里全是张继科躲开他的眼神和早晨垃圾桶里看到的烛台。

快下班的时候接到了电话,说是装修完了,可以收房了。马龙合计了一下,准备晚上就搬回去好了,省的在一个屋檐下尴尬。

马龙带上许昕一起去张继科家收拾行李,其实东西不算多,但多一个人会少一份尴尬,他还没想好要怎么和张继科单独相处。

回家后意外的发现张继科还没回来,收拾了东西就赶忙准备离开,想了想还是给张继科留了张字条,谢谢他这段时间的收留。

把东西放上许昕的车,刚准备离开了,马龙就喊停了,下楼的时候瞟了眼楼后的垃圾桶,那烛台在脑海中怎么也挥之不去,马龙想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应该是把它从脑子里拽出来。

马龙下车绕到楼后,那个烛台果然还在,幸好这个垃圾桶放的偏,保洁大叔一般三、四天才倒一次。

许昕看着马龙从楼后抱着个烛台出现,惊讶地满头冒问号,“师兄厉害了啊,哪里都能藏宝!可你没事抱着个烛台干嘛呢,能有啥用啊?”

可能是失而复得?来的东西,马龙觉得自己对它格外有感情,听到许昕质疑它的用途,竟也有些生气,“反正比你有用!”

许昕这就不开心了,“它能开车送你回家吗?!”

马龙觉得自己也是无理,但还是生气许昕嫌弃它,只能无力地回了句“哼!”

回到自己家收了房马龙才觉得自己太天真,收房的意思不代表可以住进去了啊!房间乱的一团糟,刚装修完味道太大,现在住进去简直就是自杀!

但实在不能再回去张继科那里了,看了眼旁边到处乱看一脸无害的许昕,嗯,今晚有处去了!

许昕是前段时间刚搬出来自己住的,马龙把东西放在许昕家里的时候,琢磨着自己当初怎么就搬进张继科家里了,怎么就没考虑一下许昕了呢?

许昕表示自己也很委屈的!

马龙把东西收拾了一下都放进了客房,看样子要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了。

躺在床上的时候看着放在床头的烛台,好像在看张继科,意识到自己这个想法,马龙吓得立马坐了起来,赶忙下床把它拿到一个自己看不到的地方,躺下后辗转反侧怎么也安定不下来,又下床把烛台拿到了床前,马龙觉得自己中了一个烛台的邪了!

请了一天假把家里简单收拾了一下,第二天上班的时候,才知道张继科出差了,又是C市。想起上次两人一起出差的时候,因为马龙太喜欢C市,张继科还说下次再一起来,这次他却一个人去了,马龙觉得觉得自己像是精神出了问题地想怪张继科不带上自己。

张继科张继科怎么满脑子都是张继科,马龙拍拍自己的头,试图把张继科从脑子里拍出去!

其实马龙知道自己是想不通这个问题的,总想找人说道说道,但又不知道能找谁,关键是他和张继科这事,他都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 

17

马龙觉得今天方博很奇怪,在他面前不知道晃悠了多少趟了,“方博你今天没事吗?”

“啊?我忙啊,我可忙了!”突然被马龙点名,方博瞬间慌乱起来。

“你忙还盯我一整天?!”

好吧,被发现了!方博也懒得藏了,悄声走到马龙边上,趴在马龙耳边,“哥,你和科哥吵架了吗?”

这都能看出来?马龙好惊慌!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怎么知道?平时每分每秒都黏在一起的两个人现在见面连话都不说了,全世界都知道你俩闹脾气了啊!”

“也没有分分钟都黏在一起吧。”马龙弱弱地辩解一下,想想之前和张继科的相处模式有这么腻乎吗?明明是单纯的友谊啊?呃,最起码他认为是单纯的友谊!

“你俩那还不腻乎?!这要是在一起了,是打算消灭全宇宙了嘛?!”方博好委屈,每天被他俩闪瞎也就算了,正主还不自知!

这话一出口,马龙严重受到了惊吓!“你咋知道我们在一起了!”

“woca,你们真在一起了,科哥得手了?哎,不是,在一起怎么还吵架了呢,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,我怎么都不知道呢!”以为他们真在一起的方博不自觉的激动起来,声音也提高了两个度!

马龙忙堵住方博的嘴,“你能不能小点声!!”环绕了一下四周发现没什么人注意才按下心来,放开被堵住的方博,“说,你怎么知道我俩在一起了?得手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哥!!!不是你说你俩在一起的嘛!!”谁都没有方博委屈。“什么得手是什么意思,你不是知道科哥喜欢你嘛,在一起可不是得手的意思嘛,你们两口子怎么都喜欢逗我玩儿呢,撬嘴塞狗粮啊!”

“不是你说我俩在一起,我才随口说的一句嘛,我俩又没真的在一起,而且我俩为什么要在一起?你怎么知道继科儿喜欢我?”

“哥!”方博欲哭无泪,“你绕我呢?!你俩为什么在一起,当然是互相喜欢就在一起啊!”

“谁...谁...谁说我喜欢继科儿的”马龙小声念叨着,有点心虚的否认着,又为自己找个理由,都是方博把自己绕进去了!“你还没说你怎么知道他喜欢我。”

“科哥看你的眼神就不正常,提到和你相关的事时整个人就高度紧张,我早就注意到了!”方博有些小得意,“上次许愿来找你,还以为是你女朋友,整个魂都像是被抽走了,这还不明显!”

“是...是嘛...”马龙感觉心跳的厉害,听过张继科的告白,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别人的描述反而更让他心动。

“所以你俩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?还没在一起呢?”方博一脸八卦地看着马龙。

马龙想着方博说不定就是自己能说道,不禁开了口风,“就...他和我告白了。”说完瞄了一眼方博的表情。

“然后呢?”方博一脸急切,还真像个旺仔。

“没有然后了,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,就搬出来了。”马龙低沉着脸,抬不起精神。

“可是龙哥你到底怎么想的啊,你要拒绝了?”

“我不应该拒绝吗?我们不应该是兄弟吗?”

方博一脸挫败,“哥,你都跟人这么当兄弟呢?!看兄弟相亲吃醋非得抱着胳膊求解释才安心,每次他对你好一点就露出星星眼,看他说话的眼神都温柔的能掐出水?”

“我哪有,”马龙小声否认着,又不禁问起,“我有吗?我什么时候有过?”

“每!一!刻!那次你分手,晚上在酒吧,你好歹吐槽一下抛弃你的女朋友啊!全程全拉着科哥的手抱怨他的相亲对象了!”

“是...是嘛...”明显的底气不足。

“哥,科哥不在了,你就一点都不想他吗?”方博长叹一口气,他觉得自己在这场科龙恋上立下了汗血功劳,没有我你们该怎么办哟!

 

18

马龙看着张继科空着的位置,有些出神。

其实他一直都不知道什么是喜欢,之前的那段恋情也是前任告的白,弄不清自己是个什么感情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,两人在一起虽说自己也在努力,但终究还是她在主动,最后两人也是以失败告终,马龙不想再因为自己去制造一段失败的恋情。

方博的那句“一点都不想他吗?”交替着张继科的样子一直在脑海里循环,想他就是喜欢吗?

马龙觉得自己有些魔怔了,明明是空位,但他老是有觉得张继科转头侧身对自己笑。张继科离开的第二天,好像真的有些想他了。

躺在床上的时候,马龙照例盯着床头的烛台,他现在得了一种不看着烛台就睡不着的病,睡前连手机都不玩了,就盯着烛台看。

因为怕黑开了小夜灯,黯淡的灯光和那天的场景更像了,马龙也像回到了那天马上要接受张继科表白的时候,紧张心都要跳了出来,到底要不要答应呢?

早晨许昕看到马龙吓了一跳,“您夜里是出去做超人济世了吗?一夜不见怎么挂这两个大眼袋?!”

“我就不可以失眠了?”失眠其实也不假,根本原因还是马龙看了一晚上的烛台!

马龙觉得自己快被一个烛台搞分裂了!最近支配着自己思想的除了张继科就是这个烛台了。

上班又是废了一天,趴在桌子上什么也没做,眼睛就像是长在了张继科的工位上。张继科离开的第三天,马龙不得不承认,想他想的心都空了。

马龙有些模糊的感受到,想念不一定是喜欢,但心都空了,那就不止是朋友了吧,好想去寻求一个答案。突然地,他好想见张继科一面,最起码这样能把心补回去。

下午上班过半,马龙终于坐不住了,请了假提前下班了,定了机票就直奔机场。

马龙有种感觉,见张继科一面就什么事都能解决了。

已经有5天没有好好见过张继科了,想到这点马龙就心烦,浑身不舒坦,不到3小时的航程,马龙如坐针毡。

下了飞机就直接打了车去了上次来和张继科一起住的地方,公司每次来C市出差都会被安排在那里。

到了酒店问了前台才知道张继科还没有回来,听说这次厂家挺急,估计又在加班。

掏出手机发现已经没电,钱也几乎全用来打车,全身上下唯一有点价值的就是那张身份证了。

马龙坐在大堂里等张继科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饿的够呛,飞机上一心只想着见张继科,机餐也拒绝了,这会儿饿意全涌现上来了,没其他办法,只能可怜兮兮的盯着旋转门等着张继科出现。

于是张继科一进酒店的门,就感受到从休息区投来的一束炽热的目光,看过去的时候,发现了一脸委屈的马龙。

张继科以为自己是思念成疾产生了幻觉,晃了晃脑袋再定睛一看,幻觉还是没有消失,这一天天早出晚归的,看样子是得好好休息了,停顿了一下,抬脚向电梯走去。

但这一切在马龙看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,张继科果然还在生自己的气,以后就都不会再理自己了吗?可是自己都来了,马龙更委屈了,好饿,张继科又不理自己。

刚踏进电梯,张继科就被抓住了,抬眼一看发现真的是马龙,终于意识到这并不是幻觉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马龙是没想过自己会有这样的举动的,自己脸皮薄,一般别人不搭理他他也就默默地站一边,不服软也不招架。

见到张继科之前也有想过会是什么场景,但没想到他会不理自己,听见他问自己的话,马龙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目光也不知道如何安置,抓住张继科胳膊的手有些不知所措的松开了。


TBC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2 )

© 才不是小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