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獒龙】全世界都知道我暗恋你!(四)

与真人无关,勿上升真人!

勿以任何形式转出lof

OOC预警?


10

出差回来以后,马龙有觉得和张继科好像关系更好了些,之前因为是新来的,有努力和每个人都打好关系,现在好像有事有话就下意识的去找张继科了。

“科哥,你这简直是蜜月旅行啊,龙哥简直被你圈的死死的啊!”方博不经感慨。

张继科倒没那么乐观,像马龙这种性格,和一个不怎么熟悉的人朝夕相处2个星期,开始变的话多并不奇怪,他反而担心自己,马龙靠他越近,他越不知道自己改如何脱离。

“今天中午不和你们一起吃饭了啊!”张继科突然想到中午还有事,和方博说了声。

“你和龙哥还真默契啊!”

“马龙也不吃?”早晨一起来的时候没说中午有事啊。

“对啊,好像他女朋……”方博突然停了下来,紧张的看着张继科,怕戳到了他的小心脏。

不过张继科反应倒是很平静,“女朋友来了吗?”

“嗯,”就怕空气中突然安静,赶紧转移话题,“科哥你中午什么事啊?”

“我姑又扒着我相亲了,人都给我送楼下了!躲了太多次还是躲不过啊!”

张继科父母都在老家,不在A市,只有一个姑姑和自己生活在一个城市,自然担当起催婚的重任。张继科拒绝过很多次,但姑姑却越挫越勇,这次干脆把人带到公司楼下,说着如果再不见下次就直接公司见面好了,只能硬着头皮往前上了。

中午约的是公司楼下的日料,对方是一个热情大胆的女孩,据说一直长在国外,这两年才随父母回国定居。

女孩很显然是挺喜欢张继科的,全程带着聊天的节奏,张继科也算配合,所有的对话都有回应,低音炮简直就是绝杀。

分开的时候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,张继科却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场。

送女孩上车的时候,张继科看到马路对面的店里坐着的马龙了,和女朋友一起,看不清具体的,但是他感觉马龙也看到了自己。

或许现在这种状态也挺好的,或许本来就该这样。

身边的女孩好像在说着什么,却分不出心来听她的话,下一秒就感到有一个温热的东西贴上了他的脸颊。

张继科惊讶的看向女孩,她却已经坐上车挥手说再见了,再看了眼马龙也和女朋友起身了。

恍如梦境般的景象,让他怀疑刚刚的事情究竟有没有发生过。

回到办公室发现马龙已经坐在位置上了,情绪不高的样子,问了坐在旁边的方博,得到了一句口型,“分手了!”

张继科听到这个是答案本应超兴奋,但看到马龙的样子却又有些不忍心,见不得他难过,更见不得他为别人难过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靠近方博轻声问到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刚刚他进门,问了句和女朋友吃的好吗,就回了句分手了!”方博表示自己也不知情。

张继科想了下还是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。马龙可能需要自己的空间。

心中却又像春风吹过,万物复苏又有了生机,一切可以从头来了。

 

11

其实马龙倒还真没有过分伤心难过,这会儿全在想不通了。之前还以为真的就是去吃顿饭,现在却成了散伙饭。

分手是女朋友提出的,现在已经是前女友了。她说本来她有在犹豫是不是该分手,直到马龙去C市出差,她才肯定了这个决定。

两人在一起太久,马龙又太不计较,之间的感情还剩多少两个人都说不清,如果当初没有意外地结婚了,可能也就顺其自然了,也可能最终还是悲剧收场,现在看来却成了好事,最起码让他们看的更清楚些。

前女友说已经感受不到马龙对她的感情了,出差到C城,只匆匆见过一面,她不是怀疑马龙的感情,她也相信如果两个人继续在一起,马龙也是会好好对她,只是不确定到底是什么情分了,早作了断也好。

马龙仔细想了前女友的话,说不上对,也不知道错在哪里。他从来没想过这段感情会有结束的一天,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太久,他从来没想过其他的可能,可真的分开了,却没有想象中的难过和不舍,或许她是对的。

但心情还是乱糟糟的,就像是跟在自己身边很久的一个东西突然丢了,可能你已经不需要他了,心里还是空空的。

中午看到了张继科和他女朋友,有点难过,从来没不知道他有女朋友,却在自己恢复单身的瞬间得知了这件事,他和他女朋友的关系看起来还挺好,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酸酸的,也许是羡慕吧。

又说不清羡慕谁。

一团乱麻也无心工作,想了想约了许昕晚上去喝一杯,貌似分手以后都该去买个醉什么的才符合常态嘛。

不过马龙计划的两人行最后成了4人行,下班的时候和方博说了,他说什么也要加上,还顺带带上了张继科。

马龙和许昕其实经常会出来喝点,酒量其实也还好,毕竟是东北汉子,谁还不会喝点酒。

不过这次马龙是诚心买醉的,喝的多了。

许昕是知道他们分手的前因后果的,在来之前都已经想好了,毕竟是分手了,这时候总得要说点安慰的话。

提前想好了两条路线,第一条是霸气的告诉他师兄,天涯何处无芳草,是那个女人没眼光,细水长流也是情啊!

第二条是温情路线,或许她说的也没错,两个人没感情了,早分早超生,这样才能遇见真爱啊!

本来想着看他师兄的状况更适合哪一条就往哪一条身上套,结果就看到喝的稀里糊涂的师兄一个劲地往张继科的身上靠。

得,二十多年的亲师弟,赶不上半路杀出来的张继科。记得你刚开始是只约了我吗?!

“继科儿,你知道嘛,其实我也不怎么难过,可是毕竟已经五年了啊!说分手就分手,也不提前说一声!”马龙抱着张继科的胳膊,其实迷迷糊糊的有点睁不开眼了,但是凭他和张继科睡了两个星期的经验,他知道自己没抱错人。

张继科其实今晚不打算来的,不想看到他为别人伤心流泪买醉,但更不想错过他每一点,现在抱着他晕乎乎说话的真是可爱。

“继科儿,我今天看到你女朋友了,她长的还挺好看!”马龙又嘟囔了一句。

张继科还挺惊讶他这时候能记着这事,明知道现在说什么也没用,但还是忍不住解释一下,“那不是我女朋友,就我姑让我相亲,我不得已才去看的。”

“骗人!”还闹上脾气了,马龙不深不浅的掐了一下张继科,“我都看到她亲你了!”

“那是她偷袭来着,我下午都拒绝她了。”这话说的是真的,知道马龙分手以后就给那姑娘发了信息说不合适。

“哼!”明显还是不开心的样子,又要伸手去拿酒,被张继科及时拦下了。

“你就别再喝了啊,不是说不怎么难过的嘛!”张继科觉得自己的小脾气也上来了,那女人能有我一半好吗?!

“我不难过了!但我生气!”马龙突然坐正了,一脸委屈的看着张继科。

“生哪门子气啊!”张继科看着他的样子又觉得好笑。

“你今天早晨没和我一起走!”

呵,张继科这次是真的笑出了声,怎么着这事也记上了。“今天不是出门晚了才没和你一起嘛,下次不会了!”

“嘿嘿嘿,原谅你了!”说完又抱住了张继科的胳膊。

“他俩这什么情况?!”许昕一脸震惊的看着方博,这都什么情况那是。

“这么说吧,本来是郎有情,现在看来吧,这郎也有意啊!”

 

12

许昕本来想送马龙回去的,被张继科拦住了,说两人是住一个小区的,顺路。

方博也赠送了一枚“怎么这么不懂事呢”的白眼。

最后是带着一脸问号和方博一起回去的,这也没几天啊,怎么格局就变了呢?原来是我和马龙还有张继科,现在却变成了马龙和张继科,这到底还有没有我了啊?

有没有方博?方博还没有资格参加这场师兄争夺赛!

 

张继科决定把马龙带回自己家,这副样子直接送回家的话多半会吓坏他父母吧。

车停好后看了看神志还不是很清醒的马龙,折腾了几种方法,最后还是打横把他抱出了车外。

秋天的晚上还是有点冷的,一阵风轻轻吹过,张继科感觉到怀里的马龙好像有些清醒了,一直在挣扎着,怕他掉下来,赶忙先把他放了下来“你真是我的小祖宗啊!”

马龙站稳后,一脸纠结的打量着张继科,看得张继科忍不住去捏捏他的脸,手还没碰到马龙的脸,就听到他的奶音在嘟囔“不许动!”张继科有点尴尬地收回了手,喝醉了还不让摸,也不知道是谁把你带回来的,你失恋我还得陪着,明明想放烟花的好嘛!

“背我!”马龙嘟着嘴吐出两个字,听的张继科有些惊讶也心痒,见他没有反应,马龙抓住张继科的手又说了一句“背我”,带了点点撒娇的语气,而张继科觉得自己简直赚翻了,又忍不住嫌弃自己!

张继科蹲下身马龙很快的趴了上去,用力的抱住张继科的脖子,勒得他有些喘不过气,但又舍不得制止他的行为,想到他们这个不算进展的进展又忍不住笑了,毕竟分手了嘛,自己还是有机会的。

好不容易走到了电梯前,却听到马龙的抗议“不要坐电梯!我要走楼梯!”

“小祖宗,是我走不是你走啊,真是趴着说话不腰疼!”其实马龙不轻,走楼梯的话真的是要了张继科半条命了,哄着他坐电梯的话应该也是可以的,但是就是舍不得拒绝他,就是想顺着他可怎么办?

那就走楼梯呗!

张继科现在好庆幸当初买的是五楼,不是二十五楼,不然的话到家以后他应该就废了,也不能和他的马龙共度幸福的下半生了!

用仅剩的半口气开了家门,把马龙放在沙发上就急着去厨房倒了杯水,终于可以喘口气了!

不放心马龙一个人在客厅,倒好水就马上出去了,却发现马龙十分端正(庄)的坐在了沙发上,一脸怨念的看着他。

这是什么意思张继科是完全不明白了!他就去倒了个水啊,没做错什么吧?

“张继科儿,你过来!”怨念的小奶音,说着还拍了拍他边上的位置,示意张继科坐过来。

张继科端着水坐了过去,没想到喝醉了的马龙是这样的,做什么都是可爱,怨念也可爱!

“亲我!”说着还嘟起了嘴。

张继科觉得自己的脑子应该是死了,已经完全无法思考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了,嘟着的嘴巴好有诱惑啊,于是想也不想地啄了一下。

马龙好像并不满意,还是保持着刚刚的状态,“还要!”

张继科当然毫不吝啬地又啄了一下,马龙终于换上了一张满意的脸,但是没保持几秒钟,又迅速换上了懊恼的表情不断地念着不对不对不是则样,令张继科猝不及防地捧住他的脸,在他的嘴唇上重重地亲了两下,然后就是不停地傻笑。

“好了,我要睡了!”这是马龙这个晚上说的最后一句人话,完了以后就真的倒头就睡了。留着一脸呆滞的张继科。

这事就这么成了?事情的发展他的小心脏有些承受不住啊,3个小时前,马龙不是还在为和前女友分手而心情低落吗?他还没表白呢就这么被接受了?

张继科想理一下这关系,但是想想发现根本理不清,他想不明白只是喝了个酒怎么好像这个什么都变了,这可能还得等马龙亲自说清楚。

简单的帮马龙收拾了下,就把人抱到了自己的床上,本来打算去睡客房算了,可一想又不是没睡过,现在矫情什么!

TBC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7 )

© 才不是小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